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实施红色档案抢救保护工程

发布时间:2024-01-11 10:45: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在师市档案馆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收集的红色档案进行整理。


15.1


师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对收集的红色档案进行整理。


2023年,师市档案馆根据兵团档案馆有关文件要求,在全师范围内实施红色档案抢救保护工程,统一对师市早期红色档案进行集中修复,并推动红色档案文献数字化。

师市各单位保存的早期红色档案,因为年代久远,受环境和保管条件不足等因素影响,普遍存在不同程度地损毁、腐烂、虫蛀、发霉等现象。

为开展好红色档案抢救保护工程,师市档案馆给师市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团场发函,集中收集各单位的红色档案,并填写红色档案抢救保护一览表,要求派专人专车将相关档案送至档案馆,确保档案在运输途中无二次损坏。对集中收集的红色档案,师市档案馆牵头联系兵团档案馆开展修复和红色档案文献数字化工作,并将修复好的档案原件和数字化成果交还给各单位。

对亟待抢救保护的红色档案进行修复,能让这些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红色档案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在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兵团故事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师市档案馆已经集中收集红色档案380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