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办法 硬举措 就业援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29 18:07: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通讯员:许佳楠

1月以来,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推进“就业援助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641


政策宣讲。


走访摸排送温暖。十师北屯市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和数据分析,摸清登记失业人员、低保家庭、持证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就业失业状况和就业创业需求,做到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就业需求、技能水平、求职意向“五清”。


分类指导送服务。结合十师人社系统“迎新春 送培训”活动,因人施策,提供政策宣讲、职业指导、就业培训、岗位推荐“清单化”服务,就近就地推介就业岗位。


线上线下送岗位。按照“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原则,十师北屯市人社局组织线上线下各类专场招聘活动,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团场连队基层服务平台、政策宣传专项活动等载体,延伸就业服务触角。


642


政策宣讲。


落实政策送补贴。推动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个人就业援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鼓励更多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岗位开发和人岗匹配。


岗位开发送帮扶。十师北屯市人社局采取“大数据+铁脚板”方式,扩大摸排范围,对新增就业困难人员,以“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方式给予帮扶,筛选适合重点群体的低门槛、有保障的岗位信息,定向精准推送,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帮助援助对象就业增收。


2023年,十师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80人,完成兵团任务的190.7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23人,完成兵团任务的105.75%。


2024年,十师北屯市人社局建立了从用工需求收集、招聘活动举办、就业政策解读到跟踪帮扶就业的全链条促就业工作模式,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提供更多新形式、新业态的就业服务,进一步做好做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顺利就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