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公安讲好反邪“第一课” 共筑反邪“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4: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针对性,使人民群众广泛知晓邪教的危害、高度警觉邪教的侵袭,共筑坚实的社会反邪教防线,连日来,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弘扬清风正气,进一步筑牢社会反邪教防线。


“大咖”专题讲座,深植反邪意识


“邪教不是宗教,如果你听说哪个‘宗教’的教主神通广大、无所不能,那你就要提高警惕了,这很可能是个邪教。”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反邪”校园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化身反邪“大咖”,给同学们送上内容丰盛的反邪教“大餐”,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涉及非法宗教活动处罚相关法条,逐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号召在校师生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对不良风气侵蚀的高度警觉,与公安机关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


在座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更加坚定的跟非法宗教活动说“不”,更加严肃的约束和规范自己的上网行为,做一个知法、懂法的新时代学生。


640.webp


上好第一课,护航无邪平安路


“真是触目惊心,原来邪教危害这么大。”“邪教太可怕了!我们一定要抵制防范还要远离。”近日,阿克塔克派出所深入辖区188团中小学,开展“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反邪教育动画片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邪教的含义、外在表现和社会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内容。揭露了邪教用歪理邪说欺骗人、用宗教的幌子蒙蔽人、用各种封建迷信把戏吓唬人、用暴力行为胁迫人等突出特点。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追求文明、崇尚科学,坚决拒绝邪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争当反邪小卫士,把反邪教知识传递给家人,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共同抵制邪教,营造积极健康、和谐欢乐的校园环境。


640.webp (1)


反邪宣传进万家,凝心聚力护平安


阿克塔拉、巴里巴盖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沿街商户、重点单位、连队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说典型案例、面对面讲解答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等知识,就如何识别、抵制邪教、遇到情况如何处置的方式方法进行分析,深入揭露邪教的危害性,宣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幸福生活”理念,引导群众对邪教活动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动居民积极举报涉邪线索,做到防宣并举。


640.webp (2)

640.webp (3)


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将持续筑牢反邪教防线,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师市贡献公安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