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5团

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7-10-16 11:05:27    信息来源:北屯新闻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金秋十月是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旅游景区最美的季节,景区各大景点迎来全国各地旅游观光的游客。白沙湖景区的军垦讲解团队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热情地向游客讲述兵团故事的同时,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在白沙湖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有一群身着迷彩服、手中拿着“边境风景线 传奇一八五”旅游标志小红旗、口中唱着《兵团进行曲》的军垦讲解团队,他们热情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成为白沙湖景区会讲兵团故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正在为游客讲解进入边境旅游区注意事项的讲解员叫曹玉娟,是该团的军垦二代,2016年退休后,通过学习培训加入到景区讲解员队伍中,成为白沙湖景区一名义务讲解员,宣传白沙湖景区,选出一八五团军垦人,宣传兵团屯垦戍边历史文化。

曹玉娟告诉记者:“每次我们都提示游客,不能在旅游景点随意乱扔垃圾,严禁吸烟,并且要排队有序地进入旅游景点,我们是讲解员,也是义务宣传者,就要让游客到了一八五团了解红色文化和自然风景,还要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来自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导游的严金芬表示:“我这趟白沙湖的景点讲解员是曹阿姨,曹阿姨讲得非常好,真正领略到了什么是文明之行,感动之旅,一路上曹阿姨尽职尽责跟着,连卫生间都能走到,一直在提醒大家重要物品带上,什么地方要保持环境卫生,不要随便带火种进入森林,特别是对游客的安全、自身问题提醒的特别到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