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民族团结一家亲 你来我往情意浓

发布时间:2018-05-14 15:57:50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朱颖

5月6日,十师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特种鱼类救护中心、水政(渔政)监察支队、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邀请民族亲戚前往北屯市新区,看城市变化、聊家长里短,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

当天一早,大家与亲戚们在北屯市水利管理处门口集合,统一乘坐班车,沿文苑路——天骄玉街——中瀚北路——春江冬街——玉带河南路进行游览。此时的北屯春光明媚、万物复苏,道路两旁、德仁山上榆叶梅争相开放,处处都是一派生机的景象。民族亲戚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不住地赞叹道,“北屯可建设的真漂亮,变化真大啊,曾经的荒山都变成大花园了!”“这要感谢党领导的好!”“对,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就能带领家人靠勤劳的双手致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杨晓春和回族亲戚马丽芹一边浏览沿途的风光,一边交谈着。

“这是图书馆,这是博物馆,对面这个是档案馆。”每到一处,大家都热情地向自己的亲戚介绍着。“这是学校么?这个学校可真大啊!”途径北屯高级中学,特种鱼救护中心程地琴主任亲戚家的两个孩子不约而同地喊道:“我长大也要来北屯上学。”“对,那以后要好好学习,不要贪玩,”程主任抚摸着两个孩子的头,轻声鼓励道。

最后,班车在玉带河南岸停下。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波光粼粼的河水、绿绿葱葱的树木和宏伟壮观的玉带河大桥,沐浴着温暖的春光,工作人员和亲戚们一边沿着湖边散步,一边拍照或聊聊家长里短,场面温馨、融洽。

“我要把这次游览新区的视频拍好,回家放给亲戚看,把师市水利局亲戚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讲给他们听。”水政支队丁佐兵副支队长的亲戚康亚改说。

“亲戚相处,有来有往。过去都是我们去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生活,这次通过邀请他们来新区游览,到我们家里做客,大家不仅对彼此的了解更深了、关系也更近了。”防汛办主任杨兴文说。


QQ图片20180514155621

水利局下属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亲戚在玉带河边合影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