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公安局刑警(经侦)支队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1:25:25    信息来源: 公安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李雪

为进一步净化十师经济发展环境,呼吁全民参与经济秩序建设,5月14日,刑警(经侦)支队联合治安部门,在北屯市凯丽百货,开展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和涉及各类商品、文化艺术品非法交易场所的犯罪,系列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提示风险危害,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宣传活动中,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宣讲银行卡犯罪、假币、假发票、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等热点经济犯罪问题,向广大群众介绍银行卡犯罪的手段、假币识别技巧、假发票、传销犯罪、非法集资犯罪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并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针对近年发生的几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民警以案说法,教育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高额诱惑,群众对身边人,眼前事的讲解理解透,接受快,纷纷表示远离诱惑,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多年来,经侦部门坚持“边打击、边预防、边宣传”的工作思路和“打防并举、关口前移、预防为重”的工作方针,在深入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民计民生和预警防范经济犯罪等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挽回经济损失,为本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201805151836021881

201805151838423163

201805151835308060

20180515183742684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