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发布时间:2019-07-10 12:21:19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日报    浏览:
作者 徐彤彤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兵团党委、兵团印发实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共设置15个任务专栏,确定98项重点工程,是兵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个五年规划。

《规划》明确了2018年至2022年兵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拓宽人才渠道,繁荣发展团场连队文化,建设生态宜居的团场连队,健全现代团场连队治理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做了统筹安排,共部署了98项重点工程。同时,细化实化了工作重点、政策措施、推进机制,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规划》在内容上注重对接国家规划,在规划总体设计和指标体系设计上注重体现兵团特色,同时注重规划落实落地。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上,《规划》提出结合兵团农业产业优势,按照“稳粮、优棉、精果、强畜、促加工”的方针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优化升级;围绕加快推进兵团农业现代化步伐,部署了20项重点工程和行动计划。

目前,兵团农业农村局正抓紧研究提出《规划》分工方案,指导各师市以兵团《规划》为蓝本,因地制宜抓紧编制师域乡村振兴规划,及时跟踪《规划》实施情况,对《规划》中的指标体系和重点任务进行跟踪监督,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适时开展评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