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小伙乔向阳 :我想成为团场职工

发布时间:2019-09-12 17:07: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作者:尤文俊

“现在我们兵团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也想加入我们兵团的职工队伍,享受我们职工的待遇、职工的惠民政策。”乔向阳满怀期盼的说道。


4171476_500x500

8月末,红大瓜收获已接近尾声,本该是种植户都想用最快速度把农产品收获完上市的阶段,在一八二团二连一块红打瓜地里,却有辆机车停着不见动静,记者好奇的上前一探究竟。

原来是种植户乔向阳新买的打瓜机第一天下地作业,还在磨合正在调试中,看着满地的瓜,记者与正在忙碌的乔向阳攀谈了起来。

“今年种了148亩地,”乔向阳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告诉记者。“看你这满地的瓜产量应该不错,今年要挣大钱了,”记者说道,“预计亩产100公斤,大概能卖个17块钱左右一公斤,收入一亩地能挣个一千块钱吧,十四五万,”乔向阳略显谦虚的说。聊天中记者问到,这块地也就是两个人的身份地,投入成本也不高赚十四五万保守了吧,乔向阳说道“这个地是流转别人职工的地,我现在还不是职工想加入职工。”为什么想加入职工呢,“现在情况越来越好,打算在这长期种地、发展,买了个车子买了个插瓜机,自己可以用也可以给别人干点活赚点钱,反正以后是越来越好的”。乔向阳满脸憧憬的说道。

据了解,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团场职工施行实名制管理,权利和义务相统一,明确了身份地,取消了五统一,各项惠及职工的好政策接踵而来,职工享受好政策的同时也履行着义务和职责,与此同时团场也敞开怀抱招贤纳士,吸引着像乔向阳这样的有志之士有意成为兵团职工队伍中的一员,为团场未来的发展,建设繁荣富裕的顶山小镇贡献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