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党委统战部:贯彻会议精神 加强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19-09-12 17:18: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按照师市党委的安排部署,9月5日下午,师市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兵团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一是围绕“中秋节”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团团圆圆一家亲,共庆中秋感恩党”“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联谊活动,开展中秋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真正坐在一起、学在一起、乐在一起,共话亲情,共迎佳节,共吃月饼,共拍全家福,共话民族团结情,同谱民族团结曲,共唱和谐幸福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引导各族群众了解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二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对干部和亲戚开展“我和亲戚与国旗合张影”活动,充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为新疆当前团结稳定和谐的生活点赞。要坚持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通过给结对亲戚算政策账、减免账、补贴账、帮扶账,比过去看现在、比收入看发展、比生活看未来,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感党恩意识。通过和结对亲戚畅谈祖国发展、党的事业建设、家乡的发展变化,人民的幸福安康等,进一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落实总目标、履行职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通过“结亲周”活动重点为结对亲戚办好事实事。以解民难、排民忧、化民怨为重点,竭力帮助结对亲戚解决生产生活、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解决他们最希望、最迫切、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三秋”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劳动力不足、资金紧张、销售渠道困难等方面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620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