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职工致富信心足

发布时间:2019-10-15 11:10:2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今年种植的葫芦瓜亩产高、价格好,收入比去年翻一番。”10月7日,一八一团种植能手马英慧种植的葫芦瓜开始采收,对于葫芦瓜的丰收,她胜券在握。

今年,这片60亩的葫芦瓜,是马英慧尝试种植的新品种,皮薄果大,籽粒饱满。金秋季节,金黄色的葫芦瓜铺满了田地,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深入推进,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结构、促进职工增收,该团结合实际,支持和鼓励职工发展高效特色农业,让职工增收致富。围绕市场需求,发展特色种植,有效挖掘出土地增收潜力、拓展了种植户的增收空间。

该团七连党支部书记马魏峰,在改革中积极转变观念,除了做好服务工作外,还牵头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头致富,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今年我们合作社已经帮助职工完成了 14000 多亩的秋收,在农机作业中,我们严把质量关,保证农作物颗粒归仓,得到了职工的认可。”马魏峰告诉记者。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职工在市场经济中充分发挥作用,职工有了自主权,增收致富也有了更多的渠道。享受到改革红利的职工,生产积极性越来越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