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走绿色有机的致富道路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9: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土地确权颁证,职工有了自己的身份地,坚定了职工对土地投入的信心,激发了职工的种植积极性。

综合配套改革以后,职工把土地真正当成了自己的,农家肥大量撒施到地里,这也正是我们现在倡导的绿色、环保、有机这一理念,减少了化肥的用量,减少了土壤的板结,对作物的产量和品质都有了提升,对环保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国家加大对化肥、农药使用的控制力度和群众绿色有机理念的不断提高,有机肥已得到广大种植户的认可。施化肥是传统农业增产的重要方式,但长期大量使用化肥,不仅增加了成本,也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生态农业的要义是利用传统农业精华和现代科技成果,协调环境与发展、资源利用与保护之间的矛盾,形成生态上与经济上的良性循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举措便是用生物有机肥代替化肥。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师各团场形成共识,大力发展绿色种植,积极推进优质、高效、绿色、安全农业,鼓励职工拉运有机肥,改良土壤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为作物成长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加快促进职工增收。土地确权了,职工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多拉点农家肥化肥就少用了,作物长得好,才有收入,自己的地要好好养一养,养好以后农产品品质才有保证,才能生产出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是提升科学施肥水平、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的现实需求,也是减少土地污染,加快农业绿色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有机肥替代化肥等节肥增效技术,深入宣传推广施用有机肥、农家肥并指导种植户科学施肥,建立有机肥使用全过程、一条龙服务模式,逐步形成有机肥施用的长效机制。同时严把农产品质量关,从源头上推进农产品绿色革命,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走出一条绿色有机的致富道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