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屯南处处丰收景

发布时间:2019-11-05 11:50: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金秋时节,十师一八四团的田野里,南瓜熟了,黄灿灿地铺满了秋日的大地;苹果熟了,红彤彤地在秋风中压弯了树枝;棉花熟了,洁白的朵絮把田野装扮成了白色海洋;辣椒熟了,火红的辣椒为大地换上了鲜艳的红装……

图片9

春华秋实,春种秋收;岁月更替,年复一年。

广袤的屯南大地上,秋风习习、果实累累,田间一派色彩斑斓的丰收景象。忙活一晌午,该团八连职工孙泽林提到今年的收成,脸上笑开了花。

“自从团场推行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职工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今年收获的农产品都卖了个好价钱,收入 50 万元左右,比去年还要好。”孙泽林笑着对记者说。去年,孙泽林领到了“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拥有了自己的身份地,吃上了定心丸。 “土地不固定,不敢有更多的投入。身份地确定到人,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身份地好好养一下。”

晒场上人头攒动,清粮机械在柴油机的带动下发出丰收的“欢叫”声,一堆堆晒干的葫芦瓜籽粒通过清粮机被分离出来,最后进入到职工的口袋。四连职工王春良喜不自禁,今年种植的 80 亩葫芦瓜平均亩产 240 多公斤,目前已经全部被订单企业收购,实现纯收入20多万元。近几年, “企业+基地+职工”种植模式让王春良的收入稳中有升,他开心地说:“农产品晾晒完后,订单企业就以14元钱的单价收购了,不仅降低了运输成本,还提高了收入。”

图片10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深入实施,该团职工们充分享受到了改革红利,生产积极性明显提高,依靠本地优势资源,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实现增收致富。

2019年是兵团综合配套改革、赋予职工自主经营权的第二年,一八四团扎实落实改革政策,多种作物亩产再创新高。食葵平均亩产 350 公斤,棉花平均亩产 520 公斤,辣椒平均亩产700公斤,均为全师最高,仅从大田收入计算,就涌现出了 5 个“亿元连”,职均收入12. 5 万元,改革让该团职工收获了稳稳的幸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