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马军武被南京林业大学特聘为思想政治导师

发布时间:2019-11-07 11:27: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图片4

马军武作报告情景。(图片由南京林业大学提供)

记者 樊晓丽

10月 28日,在南京林业大学报告厅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一八五团军武哨所民兵马军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作宣讲报告,同时被聘为南京林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聘导师,聘期三年。

一身迷彩服、皮肤黝黑的马军武坐在报告席上,以平实的口吻讲述着兵团人巡边、守水、护林的故事。马军武和张正美夫妻俩三十年如一日在中哈边境屯垦戍边、建设哨所,三十余年时光荏苒,从风华正茂到知命之年,边境线上的风霜雨雪在马军武、张正美的脸庞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却从未改变两人戍边卫国的初心和使命。

“这么多年来,我只是在做着属于我的分内的、日常的工作,党和国家却给了我太多的荣誉,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朴实无华的语言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力量。马军武精彩的报告引发与会青年学子的强烈共鸣。

“很感动,也很震撼!”同样来自新疆籍的化学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辛润添说, “我知道在有些偏远边疆地区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学习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国的坚定信仰,用扎实的学习、敬业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做好每一件事,做有担当的‘强国一代’。”

“对标榜样悟初心,对标榜样找差距。” “楷模” “劳模”进课堂是南京林业大学创新方式方法,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的一项新举措,也开创了高校聘请“楷模” “劳模”为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的新模式。今后,该校将根据教育教学安排,采取多种形式邀请特聘导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活动。

马军武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兵团民兵,走进高校,为高校青年学子讲述戍边的故事,把兵团精神带给新一代的高等人才,他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更加坚定地守护好边境线,做好兵团精神的宣讲员。

南京林业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省属重点高校,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作为一所以林科为特色,以资源、生态和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的多科性大学,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黄河流碧水、赤地变青山”的宏伟目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