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各级妇联组织因地制宜开展家长教育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7: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妇联    浏览:

为做好家庭教育服务工作,发挥好师团38个各类“家长学校”的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家长教育讲堂,指导家长言传身教、科学育儿,以德教子的方法,引导家长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2019年,师市各有妇联组织依托“妇女之家”创建示范“家庭学校”,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各级学校和幼儿园广泛开展“为祖国点赞”庆“六一”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国学诵”、“红船颂”、兵团精神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文化活动,歌颂了伟大祖国,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受教育人数1.8万余人次。   

各级妇联发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作用,组织了返乡大学生参与连队、社区的署期儿童功课辅导、教授音乐舞蹈、讲授安全知识、宣讲兵团精神等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及巾帼志愿服务者的社会责任感,使儿童及家长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参与5000余人次。强化家庭助廉,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各级妇联以“树清廉家风”等主题教育,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