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积极开展人工饲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8:19:16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作者:朱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八七团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兵、师党委安排部署,立足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站门职责,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强化举措,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clip_image002

一是全面监测巡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积极组织力量开展监测巡护,对全团野生动物繁育、驯养和分布区实行重点监测、彻底摸排,全面监测巡护,及时掌握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情况。

二是全面排查监测人工驯养繁殖基地。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场所实行严格管控,建立排查监测台账,详细掌握人工繁育场所地点、养殖种类及数量、养殖方式、联系方式等信息,实施动态管理,督促驯养繁殖场所做好卫生环境整治及疫病防控工作。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控意识。积极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接触、不捡拾、不滥食野生动物,降低人与野生动物潜在交叉接触感染风险。同时,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广泛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着力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