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科学决策有力度 及时帮助有温度 现场督导有强度

发布时间:2020-02-12 19:36:03    信息来源:师市纪委监委     编辑:郝士伟    浏览:

作者:卢友东


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导组组长王琳同志带领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直接蹲点到北屯市管理难度最大、疫情防控最为复杂的龙疆街道阳光社区现场办公、坐镇指挥,做到科学决策有力度、及时帮助有温度、现场督导有强度。在切实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的同时,现场督导防止师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下而不沉、弄虚作假、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为保障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起到了积极作用。


检查


科学决策有力度。第十师北屯市龙疆街道阳光社区主要服务于北屯市老城中心区22个小区,是北屯全市人口最多、商业网点最多、异地人员往来最多、兵地结合部交叉点最多的社区。随着疫情防控的标准不断提高,街道和社区面临着人手不足、物资不足、经验不足等现实问题。王琳了解这一情况后,想基层所想,急基层所急,当机立断率队深入一线坐镇指挥,现场办公,摸清实际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从2月7日开始,带领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龙疆街道社区现场蹲点督导组深入街道、社区和居民小区现场了解情况,逐一摸排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问题解决方案。针对街道社区力量不足的实际,及时制定方案抽调师市机关干部下沉,为街道社区补充30多名从师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的处级干部担任片区指挥长、小区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等。在师市纪委监委既要负责全师市疫情防控督导,人手紧张、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优化压缩督导组人员数量,将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10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下沉到龙疆街道急需岗位上从事具体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力量薄弱的问题。

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连队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连队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及时帮助有温度。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推进,防疫物资紧缺成为街道社区的突出问题。蹲点当天,现场蹲点督导组就通过街道各社区工作站汇总的紧缺物资清单,紧急协调各方支援各小区值班人员急需的防寒帐篷10余顶,电暖气20余个,消毒水1000余公斤,消毒喷壶20余个,口罩、帽子、手套2000余副,体温计20余支。现场蹲点督导组安排纪委监委下沉丽景路工作站干部在报到当天,及时帮助工作站解决 消毒急需的“84消毒液” 50瓶、喷壶9个、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必需品,并发放到每位小区工作人员手中,确保每天及时对辖区所有单元楼道等公共场所喷洒消毒2次。同时通过微信群向辖区市民发出“争做抗击疫情支持者、志愿者、示范者”的倡议,鼓励市民捐赠体温计、消毒水等必需品,号召身体健康、非居家隔离、近期无外出史,且无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丽景路工作中一天内就收到市民捐赠的菌毒清杀菌消毒剂6瓶(每瓶可勾兑1吨消毒液),6名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民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解决了街道社区最急需的燃眉之急。

纪委监委督导组记录疫情防控督导信息。

纪委监委督导组记录疫情防控督导信息。


现场督导有强度。现场蹲点督导组在工作中,发现街道和社区均存在着师市机关下派干部报到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敢安排任务、有问题不敢指出等现象,致使有限的人力资源无法得到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现场蹲点督导组全体成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作用,带头督作风,抓工作,及时督促指导街道社区科学合理安排下派干部岗位、认领任务。同时,要求下派干部主动服从街道社区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确保每个楼栋、每个单元有人负责、有人把关,使人力资源得到合理优化,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蹲点过程中,蹲点小组发现街道、社区、工作站存在着工作运转不畅、在具体业务衔接、落实上级精神等方面存在着力度不够、措施不细、手段不硬等问题,致使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力度层层衰减。蹲点小组针对问题及时研判,灵活协调,对重大问题按照流程逐一汇报,逐步扭转了分管行业机制衔接不畅,在解除隔离人员环节中推诿扯皮、文件空转、效率低下,街道社区、社区工作站和居民小区间工作落实上存在中梗阻,上级精神被“截留”等问题,及时化解,从根本上解决了运行效率不高、行政资源浪费等问题。


师市纪委监委干部在疫情防控隔离区在为被隔离人员送餐。

师市纪委监委干部在疫情防控隔离区在为被隔离人员送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