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疫情当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第十师北屯市人社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6:12    信息来源:师市人社局     编辑:何如霞    浏览:

作者:陶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师市人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兵团、师市党委决策部署,立足民生保障部门职责进行全面部署,建立组织协调机制,制定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率先、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师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及时动员部署,强化担当使命。自1月27日起,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组织领导下,积极投入到师市街道办(社区)协助工作,按照社区网格化的管理要求,逐户开展外来入疆人员、出疆人员等各类人员基础信息的排查,并向其宣传防疫知识,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图为人社局干部熊传军、王春生、吴金硕等人,主动投身到抗疫第一线,深入小区开展入户排查

图为人社系统干部熊传军、王春生、吴金硕等人,主动深入小区开展入户排查


2月1日,师市人社局接到下沉工作任务后,在师市居住的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与所居住辖区的街道(社区)联系报到领取任务,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知外出干部主动联系所在地区社区参与防控,叮嘱居家隔离干部做好家庭个人卫生防护,发动解除隔离干部迅速联系社区报到领取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人社系统基层堡垒,传递正能量,树立“人社人”的良好形象。人社系统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干部共计82人,分别承担指挥长、楼栋长、单元长、值班值守等岗位职责,为居民提供防控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基本生活保障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确保小区绝对安全。


图为仲裁院干部刘佳炜几经周折找到五金店主为住户取来新的水管

图为仲裁院干部刘佳炜几经周折找到五金店主为住户取来新的水管


图为人社局干部王春生投身定点隔离酒店为集中隔离人员送午饭

图为人社局干部王春生投身定点隔离酒店为集中隔离人员送午饭


图为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鞠光勇核查医护人员填报信息

图为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银河小区指挥长鞠光勇核查医护人员填报信息


创新工作模式,科学有效防控。积极探索创建师市“钉钉”防治群,层级设立组织架构,便于层级负责、统一管理和集中调配。合作设计《第十师北屯市防控人员工作情况统计表》电子问卷,防控工作人员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完成信息填报,数据通过后台自动汇总、分析数据,及时掌握总体情况。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每天早上10点前使用“钉钉”完成签到打卡、日常健康打卡,全面掌握所有干部在岗情况、健康状态,运用DING、云端共享多人远程协作办公等功能,提升信息通达率和工作效率,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更快更好地推动师市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不见面”办理。防控期间,师市人社系统紧盯风险点,对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联建楼实行封闭式管理,服务大厅公共区域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重点部位消毒并登记造册,确保数据清晰可查,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办公服务环境。积极推行公共就业、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服务,鼓励职工群众通过微信、QQ、VPN等网络媒介办理各项业务,确保人社惠民政策保质保量贯彻落实到千家万户百姓手中。通过电话与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登记的132家用工单位取得联系,对其进行外来务工人员排查、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了解用工需求,排查16家企业雇佣外来务工人员,为做好“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确保劳动者平安返岗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社保局干部姜素琴利用休息时间打电话办理社保业务

图为社保局干部姜素琴利用休息时间打电话办理社保业务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强大能量。疫情防控为了人民,疫情防控依靠人民。师市人社系统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QQ等方式深入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民生保障服务部门作用,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