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4 18:34: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教育局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根据第十师北屯市2020年度政务公开要点,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简要汇报如下: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内设一个科室综合科,下辖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中心、考试服务中心四个事业单位。

2021年,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依据第十师北屯市2020年度政务公开要点,围绕工作透明、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目标,结合师市教育重点工作任务,主动及时地将办事程序、规范性文件、办公电话、地址等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查阅。

(一)政务信息公开数量。师市教育局2020年度共计公开政务信息54条,其中部门活动11条,业务工作39条,政策文件1条,政策解读3条。

(二)政务信息公开类别。主要包括:

1. 办事程序,如转学流程、教师资格认定流程、民办教育机构办理流程等。

2. 政策及规范类文件。教育局非税收入依据、第十师北屯市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管理办法等。

3. 部门动态。如开展的各类比赛活动、举办的重要会议、活动等。

(三)政务信息公开程序。政务信息公开执行“三审三校”,师市教育局综合科是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教育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拟稿人写好信息后,报综合科初审,分管局领导最终把关审核。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JYJ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需进一步规范。师市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虽已有5年,仍需进一步规范,如制定年度政务公开要点,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等。

(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仍需加强培训。加强对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的业务培训,着重强化工作责任感、增强保密意识。

2021年计划一是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按人员变动情况调整师市教育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分工到人。二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的方式等。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人员的教育和保密教育,增强工作的责任感。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