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5: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根据国家及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师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保障全民健康。

3月31日下午,记者在北屯市第二人民医院国医馆接种点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接种疫苗。北屯市民尚军勋在一周前通过小区单元长入户统计,得知能够免费接种疫苗后,就立即报了名。

本次疫苗接种人群年龄为18至59周岁、无重大疾病和严重过敏史等禁忌症的人群。要求在接种前,一定要将自身情况如实提前告知。


31


“在接种前避免饮酒,接种的时候带上身份证,要录入一些个人信息,接种当天穿上宽松的衣服,接种完之后要留观30分钟,要看有没有异常反应发生,回家之后24小时不能洗澡,一个星期不能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海鲜、不能饮酒,第二针与第一针相隔21天到28天,不能超过56天。”北屯医院附属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付江昆说。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急性传染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者个人,而且对保护家人、周围人群甚至全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本轮接种共计是2700 多支,按照兵团的要求次日接种完毕,我们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北屯医院附属医院院长何乃明说。


32


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兵团对疫苗的分配要求及相关规定,开展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工作人员从北屯医院和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统一调配进行管理。此次疫苗接种共设10个登记台,10个接种台,随着后期疫苗分配数量的增加,预计还将增设5个接种台,5个登记台,采取轮班制,从早上9点到晚上12点之前将当天接到的疫苗全部接种完毕。

此次新冠疫苗全师共计4902支,分4个接种点,优先接种边境团场,截至4月1日,十师一八五团接种点502人,一八六团接种点176人,一八七团接种点1491人,北屯市城区接种点2733人均已接种完毕,均无不良反应,实现了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全覆盖。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