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2021年上半年师级河(湖)长巡河湖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8: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3月31日,师市2021年上半年师级河(湖)长巡河湖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总河(湖)长王胜平带领团、连两级河(湖)长现场巡查了一八七团丰庆湖。


41


王胜平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深入了解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和生态规划布局情况,督查责任河流域资源保护、污染防治、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水源地保护等工作推进情况。


42


王胜平指出,自2017年师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师市各级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稳步推进,建立健全河(湖)长制工作和责任体系,将河(湖)长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推进落实各级河(湖)长职责,河湖管护力度不断加大,综合整治得到加强,涉河湖管理总体达到可控状态,水质保护、河湖治理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实现管河湖、护河湖、治河湖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胜平强调,河湖是师市发展生态旅游、绿色水产养殖的重要载体,也是师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具有不可替代的资源功能、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推进师市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百湖之城·向阳花开”、助力招商引资工作的必然之路。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联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推进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保持定力,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建管并重,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要未雨绸缪,在“防御减灾”上下功夫;要齐抓共管,在“节水优先”上下功夫;要强化考核,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握指成拳,在“联防共治”上下功夫。要务实高效,全力推进,扎实完成当前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好地下水压采工作,全力推进额尔齐斯河“清四乱”工作,持续做好河湖巡查工作,加大河湖保洁工作力度,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推进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43


王胜平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保护水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不吃老本、再立新功,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师市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向师市人民交出一份“河湖长效治理”的合格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