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其他

党员风采 | 王晓飞:万里奔赴援疆梦 愿为春牛再深耕

发布:彭欣 时间:2021-08-11 12:39:58 浏览:

前 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集中展现新时代十师北屯市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形象风貌,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推出了“党员风采”系列报道,专题刊发历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真正有价值的人生,不应只为小我而活,只有把自己融入到对工作、对人民的热爱中,才能得到高尚的快乐。”援疆干部王晓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11


2020年1月10日对王晓飞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拿到北大荒集团党委工作部关于选派纪委监委专业人员援疆的通知时,他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十三年前从兰州大学毕业后,曾志向于到新疆工作却未能如愿,如今梦想可能要实现;紧张的是儿女年纪尚小正需要父亲陪伴,尽管家人一直支持他的工作,但想着妻子一人要带两个孩子,他心中顾虑重重。报名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最后的十分钟,他毅然选择了援疆,用十分钟抉择了三年的人生路程。

初到十师北屯市,这里的气候、时差、饮食等和家乡都有着区别,他便积极转变个人角色,快速适应工作节奏,进入状态。一到驻地,王晓飞就成为了一名巡察干部,虽然工作多年,但却没有从事过巡察工作,他像每个刚走上岗位的青年干部一样,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但在看似琐碎的日常工作中,他却以“干一岗、爱一岗、专一岗”的精神状态和进取精神,把每一件“小事”干成了“明白事”。


1213


为了尽快进入状态,王晓飞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带头在集体学习中领学发言,主动下沉巡察组学习巡察方法,两个月内便掌握了工作要领,提升了业务水平。工作中,他积极发挥统筹协调和文字功底优势,先后组织了三轮巡察工作的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和全师通报大会,编制刊发巡察简报15期,撰写讲话稿、工作经验等各类材料50余篇,在各类媒体上稿百余篇,使巡察办信息排名大幅超前。由于单位人手少,三名副主任平常都在忙于带组巡察,他便协助单位领导抓好日常管理,积极发挥中坚力量角色,保证了工作快速高效运转。由他策划设计的巡察办走廊文化墙,得到了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和兵团巡视办的高度评价。正是这种勤奋、敬业和担当,他被巡察办公认为非正式的“综合科科长”。


1415


入疆一年来,王晓飞积极发扬援疆精神,自觉把个人成长置身于援疆这份神圣的事业中,让这片红色沃土留下自己踏实的足迹。在巡察办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王晓飞大胆作为,积极推进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七届师市党委巡察对象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使师市巡察工作名列兵团前茅。他常说,作为一名80后,工作中一定要放低姿态,与单位的90后青年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融入在一起,不仅要做好工作,更要发挥 “传帮带”作用。

自古家庭事业两难全,前不久家中孩子生病,作为父亲王晓飞没能在最需要的时候陪在孩子身边,当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时,他才意识到严重性。在妥善安排好工作后,他才安心踏上了返程的列车。虽然身在家乡,但他的心却依然牵挂着第二故乡。他说,选择援疆就要承担一种职责、一种使命,要用自己的三年青春在新疆“当三年兵、上三年学”,在逆行的年代完成一次人生的“逆行”之旅,也是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沉淀自己、成长自己。


16


行百里者半九十,愿为春牛再深耕。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将一件件小事用“绣花功夫”做好,他用自己踏实、肯干、创新的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20年年度等级考核中,王晓飞被评为优秀等级;2021年7月,被评为师市优秀共产党员。他说:“这些沉甸甸的荣誉,不属于我一个人,应当归属于我们巡察战线上的每一位指挥员、战斗员。这也将时刻激励着我在援疆岗位不懈奋斗!”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