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11-23 12:31: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     编辑:巡察办    浏览:

一是充分发挥巡察“回头看”的“回马枪”作用。师市党委巡察机构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党委,教育局党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181团2连、3连、6连党支部,183团4连、5连、7连党支部等9个党组织进行再监督,同时延伸巡察了师属的3个幼儿园党组织和教育局4个事业单位(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中心、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教育技术装备信息服务中心、考试服务中心)进行巡察“回头看”,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的“再震慑”,发现问题200个,有力发挥了“回马枪”作用。


二是充分发挥专题调研核查的“探照灯”作用。师市党委巡察机构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扣专题调研核查的政治定位,坚持小切口入、高站位出,精准选题延伸巡察效果,着力凸显“巡”的定位和“专”的优势,着力发现了连队基层党组织建设、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保险公司虚假承保获取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181团5连南戈壁土地开发种植过程中职工群众利益受损、师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项目中戈壁料损失等五方面问题,为师市挽回经济损失2091万元,在师市上下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充分彰显了“探照灯”作用。


三是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督导检查的“再监督”作用。师市党委派出三个督查组对第七轮、八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了个别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整改主体责任未压实,解决问题能力不足、办法不多,整改推进落实缓慢,成效不佳的问题。两轮巡察的31个党组织反馈的667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634个,正在整改28个,未整改5个,整改完成率95.05%。通过督导检查,全力推进被巡察党组织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了 “再监督”作用。(师市党委巡察办)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