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关于《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09 19:08: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巡察办    浏览:

一、 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开展,进一步规范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巡察办)工作,经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制定《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

二、 出台依据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和规则,结合师市党委巡察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则。

三、 主要内容

《工作规则》共五章、二十四条,包括总则、职责任务、工作制度、纪律和责任、附则五个部分。

第一章“总则”,明确了《工作规则》制定的目的和依据,明确了巡察办的机构性质和工作要求。

第二章“职责任务”,明确了巡察办的职责内容、工作任务、方法路径。

第三章“工作制度”,明确了巡察办建立健全请示报告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公文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相关制度的要求。

第四章“纪律和责任”,明确了巡察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纪律要求。

第五章“附则”,明确了《工作规则》的施行时间。


相关链接:关于印发《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的通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