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援疆干部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12-10 19:16: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川流不息的是时间之河,绵延不绝的是奋进之路。当我们依依不舍地挥别了第三批、又满怀热情地迎来我局的第四批援疆干部,‘龙疆情谊’得到再次凝聚升华、绵绵不绝……接下来让我们欢迎援疆干部毕继朋和大家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随着主持人的开场介绍,2021年12月8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援疆干部大讲堂活动正式在师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图片1


课堂上,来自黑龙江省的援疆干部毕继朋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通过PPT课件做辅助,运用归纳梳理、绘制脉络图表、对照工作实际以及结合时事新闻等方式,系统讲解了政法工作条例的制定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及工作原则,政法工作的领导内容、运行机制、支撑条件等规定,带领干警进一步认识到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党内基本法规,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政法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思想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


图片2


课上,干警们纷纷围绕“学《条例》收获”“援疆情谊”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援疆收获与成长,分享八小时外学习方法,让学习成为终身课题,让政治修养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李干警表示,通过援疆干部大讲堂,不断提升我们学习法律知识能力和业务素质能力,增强了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也加深了援疆干部同我们的友谊,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新的知识和工作方法,援疆干部帮助我们成长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图片3


据悉,2021年11月初,黑龙江省司法厅选派的5名援疆干部先后抵达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援疆干部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先后3次深入团场司法所参加法治大督查、群众法治大培训等工作,并在具体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分担工作,投身依法行政审批、行政复议、社区矫正管理等工作中,将黑龙江司法厅援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融合在师市法治建设的工作中,用心用情书写援疆情怀。援疆干部大讲堂活动就是与师市司法局“强素质 担使命”活动紧密结合的一项具体措施,是有效促进援疆干部发挥才能的重要途径。(供稿:白莎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