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政策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2-01-29 12:27: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妇联    浏览:

一、 起草背景

按兵团妇儿工委办的安排部署和师市办公室《第十师北屯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师市办函〔2020〕27号)有关要求,根据《兵团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兵团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结合师市实际,师市妇儿工委办起草了《规划(送审稿)》。

二、 主要内容

(一)对标有关规定。《规划(送审稿)》对标对表《兵团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兵团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和《阿勒泰地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阿勒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在基本精神、重要领域、部署要求上体现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并紧紧围绕《师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进行编制。9月中旬,兵团行政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兵团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该规划将由兵团颁布。

(二)结合师市实际。《规划(送审稿)》从师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围绕健康、社会保障和福利、家庭、环境、法律等领域,提出目标和措施。师市妇女发展规划由原来的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环境、法律7个领域扩展为8个领域、增加“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包含74项主要目标、20项可量化指标和94项策略措施。与兵团发展规划相比,约束性的指标严格按照兵团发展要求制定,部分健康、教育领域的指标结合师市实际作了上浮调整,增加“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推进‘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三项内容。师市儿童发展规划由原来的健康、教育、福利、环境、法律保护5个领域扩展为7个领域,增加“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两个领域,包含68项主要目标、27项可量化指标和88项策略措施。与兵团发展规划相比,约束性的指标严格按照兵团要求制定,部分健康、教育领域的指标结合师市实际作了上浮调查,增加“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两项内容。


相关链接:《十师北屯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 十师北屯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