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发布时间:2022-05-06 19:51: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财政局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均衡性,师市财政局强化措施,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及早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服务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底,师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支4.37亿元,增长99.5%。


一是源头打牢执行基础。为加强预算执行基础工作,年初基本支出预算,要求上年年底前生成,确保开年基本支出按序时快速执行。对年中下达不同额度待分配预算,严格落实不超过30日资金分配下达规定,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将师团236个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管理,全面实行线上传输,无纸化支付,压缩支付办理时间,提高资金支付效率,从源头上为加快预算执行夯实基础。


二是建立督导通报机制。为强化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建立预算执行通报和督导机制,对支出进度缓慢的部门和单位,按月定期通报。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紧盯催办,督促其查找原因、加强支出执行情况分析,督促预算加快执行。


三是加大结转结余清理。建立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对中央和兵团财政安排的已连续结转两年以上的项目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当期未使用完的经费,一律收回财政统筹使用,防止财政资金二次沉淀,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师市财政局预算科 供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