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转作风开展调解仲裁服务多途径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发布时间:2022-06-01 20:31:4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进一步转变调解仲裁“兜底”思维,积极由被动“等案子”转向主动“送指导”“送服务”。仲裁院组织仲裁办案人员有针对性地对立案处理过的一百多个涉事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了电话跟踪回访活动,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规章制度制定、用工风险防范等用工管理问题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用工指导,着力提高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旨在从源头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


案件回访图片


为进一步发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化争止纷作用,第十师北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仲裁服务实用有效。一是充分利用仲裁院“一号一册一群一专线”,为群众提供实用便捷服务。一号是及时建立仲裁微信公众号,开通普法栏目、发布举报投诉电话、开辟根治欠薪专栏,上传申请书模板、办案流程、注意事项,全面提供网上咨询,持续推送劳动政策法律法规、经典案例等,内容更新及时新颖、可读性强,关注人数和浏览量不断提高,宣传引导效果显著;一册是及时印制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指导手册,为当事人提供详细的仲裁指导服务,让劳动者一册在手、维权有序,截至目前已发放指导手册千余册;一群一专线是为应对疫情形势及时建立仲裁微信咨询群,方便接收群众咨询;及时开通24小时仲裁咨询电话转接专线,使群众在节假日、休息日也能得到仲裁服务;二是组织开展仲裁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已对辖区内28家企业开展了劳动用工指导、政策宣讲活动,针对各企业用工管理的特殊性与风险点,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帮助企业树立规范用工、防范用工风险意识。


公众号图片1


下一步,十师仲裁院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仲裁服务群众方式,转工作作风、提仲裁质效,促进师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