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9: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计局    浏览: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确保管理规范。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基层管理规范化的着力点,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经师市行政常务会议审核通过,印发了《第十师北屯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二是强化调研工作,确保服务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效化,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服务基层统计工作等方面,每月由专业人员组成调研小组,分赴各个企业开展调研,现场解决基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法治意识,确保数据质量。将提升基层统计法治意识和能力作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主要内容,加强基层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推进“送法入企”活动,同时,切实发挥源头统计数据审核验收“第一道关口”作用,保障源头数据质量。四是强化教育培训,确保学习效果。将业务培训作为提升基层统计能力和数据质量的主要抓手,通过跟班学习、一对一培训以及组织的相关专业培训等方式提升基层统计人员能力和素质,同时,精心整理编印下发了《第十师北屯市基层统计实用手册》,为夯实源头数据质量,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