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6: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审计局    浏览:

为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推进困难群众救助措施落实落细化,师市审计局以促进民生保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师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师市审计局紧盯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及医疗救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相关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深刻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同时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提升审计揭示问题的精准性,促进资金提质增效。本次审计覆盖面广,涉及的审计对象繁杂,审计局积极推行大数据审计,通过采集民政、残联、社保、医保、住建、市场监督等部门信息数据,借力外部数据资源,对低保、特困供养和残疾人补贴等专项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关联比对、分析,查出重复发放社会救助资金、向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救助资金等疑点限速29项,有效提升了审计的效率和质量。(供稿:周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