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故事 | 80后巾帼标兵和她的“三农”情

发布时间:2022-07-06 11:26: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李娟娟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现任第十师一八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高级农艺师,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总是对农业有着质朴的情怀,2007年,她来到兵团团场实习,实习期满后,她如愿地成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她积极投入到农业病虫害防治、植树造林、苗圃地建设、林业普查等重点项目中。


2009年团场承接对口援疆项目,园艺专业人员稀缺,李娟娟调任到团设施办负责设施农业,那时团场聘请了专家进行设施食用菌的种植试验,为了能准确掌握技术要点,李娟娟跟着专家在阴暗潮湿的大棚里一待就是两个月。从基质的制作到菇床的管理,李娟娟都是亲自操作,虽是一名女同志,但她从不喊苦,两米高的基质垛子她说爬就爬,又脏又臭的牛粪她说踩就踩,就连专家都说她可不像是个刚从象牙塔走出来的大学生。


在工作中,李娟娟总是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了制定更科学的发展规划,她仅靠着一辆摩托车和一把尺子便走遍了基层的每一个角落,丈量统计了团场数百座设施大棚,掌握了设施农业发展现状的第一手资料,后来她指导团场实施色素辣椒育苗,取得了成功,大大提高了设施种植的效益以及大田辣椒种植的成效,育苗产业也成为团场一项重要产业。


1

李娟娟在进行苹果生产指导


2015至2017年,李娟娟先后负责师级科研项目“盐碱‘减断’在农作物上的应用”以及团级科研项目“植物菌肥在苹果树上的应用” “胡杨仿生态育苗”等,连队的地块大、作物密集,为了使采集的数据更为精准,她徒步穿梭于田间,七月的玉米地闷热无比,人走进去就有种窒息的感觉,可是为了采集地块中部的土壤样本,她一手拿着铁锹,一手拨开茂密的玉米,当从地里走出来时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整个人都是天旋地转的。


2019年已经怀孕8个月的她,依然坚持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岗位上,她负责团场工会换届,大到上百份的会议材料,小到一个工作牌,她都尽己所能,独立完成,由于长时间的劳累和日益加重的妊娠反应,她几次急性肠胃炎被送到医院,直到她因体重急剧下降而早产住院,但在住院的日子里她心心念念的仍是工作。


2

李娟娟在田间采集数据


李娟娟不仅在工作上履职尽责,作为一名党员,她还始终将职工群众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尽己所能为职工群众谋福利,2016-2018年她为团场12名“两癌”患者申报救助金,帮助患病女职工办理“安康”保险理赔。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李娟娟和他的同事们下沉网格小区,化身防疫执勤战士,全年在小区岗亭执勤41次,协助各单位、小区核酸检测15次,入户核查人员信息22次,同时帮助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帮助果农和菜农联系销售滞销的果蔬产品。


在团场工作的十多年里,李娟娟始终以服务团场“三农”工作为己任,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农业科技服务的第一线。为团场农业技术创新方面拓宽思路,成为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同时,她更是心系百姓冷暖,在困难救助、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疫情防控、连队建设等方面尽己所能,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奋进成长的路上,李娟娟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十多年来,她始终坚守着一腔热忱和挚爱,在她眷念的热土上,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书写着更加炫美的华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