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22-07-08 16:32: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英勇救人真英雄,危难面前不惧怕”“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中见真情”。6月29日,第十师一八四团的两位家长,眼含热泪走进查干屯格派出所,将两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21


一八四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边缘,盛夏时节,地表温度接近80摄氏度。


6月27日,两名少年兴冲冲来到该团西干渠47号渠段,准备下水游泳。其中一名少年看着湍急的水流正在迟疑时,突然脚下一滑,跌入深水渠中,瞬间就被冲走。


另一名少年惊恐万分,眼看同伴被越冲越远,情急之下立即拨打110求助。


22


查干屯格派出所接警后,迅速派出救援力量,火速赶往事发渠段。但由于报案人太过紧张和慌乱,说错了出事地点。民警一边沿渠快速寻找,一边核实情况。在距离落水地点还有近两公里路程时,路段崎岖狭窄,车辆无法通行。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背起救援装备,快速奔跑十几分钟,到达事发渠段。此时,落水少年眼看就要被湍急的水流带入桥洞内。危急时刻民警一边沿岸奔跑,一边将救援绳抛给落水少年。


“赶快抓住绳子,我们来救你了!”民警大声呼喊。


在民警一次次努力下,落水少年终于抓住了绳索。但由于惊吓过度,体力透支,已无法配合救援。增援民警及时赶到,来不及脱去衣服,便戴上救生圈跳入水渠中,迅速游向少年……


救上岸来的少年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此时在烈日下奋力奔跑救援的民警个个都已虚脱,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从接警到成功营救的30分钟,查干屯格派出所的民警们分秒必争,救援措施果断有力,成功挽救了宝贵的生命。(全媒体记者:张海潮 张容铭 通讯员:姜荣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