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07-08 17:20: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巡察办    浏览:

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着力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政治监督职能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际成效上,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把学习赵乐际书记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召开专题学习例会、党员大会、巡察组全体会议传达学、深入学、反复学,开展研讨交流,领会精神实质,汲取力量源泉,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坚守政治定位开展“政治体检”。紧紧围绕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察监督。完成八届师市党委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344个,对连队经营地管理混乱、合作社违规转包土地等典型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进一步彰显。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巡察监督、纪律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的贯通协同,聚焦权力集中、项目集中、资金密集度高的部门和领域,启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和扰乱师市工程建设领域和招投标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助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找准巡察监督切入点,将“一把手”贯彻落实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等纳入巡察内容,开展政治监督。对3个团场15个连队党支部书记进行精准政治画像,形成《关于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专题报告》,向纪委监委移交“一把手”问题线索5条,形成有效监督闭环。

五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和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推动解决了181团5连246名职工在土地流转中利益受损等问题,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六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用好专职干部、相对固定干部、抽调借调干部“三支力量”,坚持“以老带新”,建立“一对一”结对带教、青年干部到巡察组实地轮训等培养机制,激励年轻干部在巡察一线锤炼本领,强化担当。

年初以来,累计开展学习培训2批次190余人次,为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队伍保障。(文:陈 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