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工信局联合统计局举办工业企业产值统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1 20:08: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工业企业生产月报质量和效率,夯实企业统计数据基础。7月27日,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统计局在北屯经济开发区召开规上工业企业产值统计报表专题培训会议,24家规上工业企业家及财务统计人员参培。


会上,师市统计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通报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例,重点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工业企业产值统计报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统计月报工作,确保数据报送真实有效。统计业务骨干围绕工业企业总产值的重点指标、统计步骤、印证材料上传、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统计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工业和信息化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培育壮大优势产业,补齐师市工业发展短板,做实做细“进解促”服务企业,坚决打好下半年工业发展翻身仗进行了座谈,并强调依法规范统计工作是落实好兵团党委关于“经济发展不要注水的GDP”和师市党委关于“管行业必须管数据”的要求,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做好工业数据统计工作,确保工业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为师市党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企业家代表表示:“召开此次专题培训是一次全面系统学习工业企业产值统计业务知识的难得机会,解决了很多日常工作中的棘手难题,为今后做好统计工作理清了思路,消除顾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师市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规范了企业统计工作管理,夯实了源头数据质量,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师市党委、师市推动工业经济向好发展,巩固经济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师市工信局联合统计局举办工业企业产值统计培训班

师市工信局联合统计局举办工业企业产值统计培训班


师市工信局联合统计局举办工业企业产值统计培训班1

师市工信局联合统计局举办工业企业产值统计培训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