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踏上新征程 赶考再出发|枸杞满枝头 职工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08-08 20:13: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又到一年枸杞采摘季。8月4日,记者走进一八四团一连郭凤信的枸杞种植基地,只见颗颗枸杞晶莹剔透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三茬枸杞。


枸杞1


今年,郭凤信种了80亩枸杞,预计单产在150公斤以上,亩效益可观。“我连续种植枸杞十年了,今年枸杞的长势好,目前正在进行第三茬采摘工作,每天需要100多名采摘工人。”郭凤信高兴地说。


枸杞2


一八四团地处准噶尔盆地北缘,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有利于枸杞营养物质的积累,枸杞鲜果玲珑剔透、红艳欲滴,状似红宝石,品质优良,深受市场青睐。目前,全团近2000亩枸杞进入采摘季。


枸杞3


近年来,一八四团党委以职工增收为核心,积极调整生产结构,优化区域布局,转变发展方式,在稳定粮食生产、着力做特做精棉花、辣椒、食葵等特色优势产业基础上,积极打造文冠果特色种植基地,大力发展玉露香梨、绿色有机苹果、枸杞等林果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