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保供电 守民生——北屯电力公司开展 秋季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21 18:10:26 浏览:

为保障国庆节、二十大重要节点保电期间,电网安全可靠经济运行。9月19日,北屯电力公司供电事业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秋季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图片1


演练按保电实际工作,模拟35KV北市线跳闸突发事件(树倒在线路上)。调度值班人员发现因线路故障造成变电站全站失电后,立即逐级上报情况,同时通知北屯市供电分公司和检修运维工区到现场勘查。经实地勘查和分析判断,供电事业部迅速启动《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快速有效的应急处置,两小时内及时恢复了用户正常供电,将故障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图片3


演练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投入4支抢修队伍共计30人,各类抢修车辆5辆。对供电事业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有效性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检验,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同时也强化了各供电单位以及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进一步提高了供电事业部处置重大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北屯市国庆节、二十大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