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办好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8:14: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计局    浏览:

2022年9月20日是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师市统计局积极谋划,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师市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详实的统计开放日活动,总结了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师市发展的主要成就,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促进师市统计公开透明,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

一是发挥统计职能彰显发展成就。为开展好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契合活动主题,师市统计局提前谋划,梳理十八大以来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撰写了《十年砥砺强发展 向阳花开别样红》师市发展成就篇,并推送北屯日报发布,不断提升师市统计服务水平。

二是丰富载体扩大宣传成效。师市统计局联合国调队积极梳理2010年以来统计发展改革进程及统计发展成就,制作《统计法之住户大样本轮换篇》,制作宣传海报、横幅,推动第十师北屯市公众微信号发布《2010-2022,我们一起走过》小视频,不断扩大统计影响力,用数据展示新时代成就。

三是送法入企夯实基层法治基础。师市统计局干部在统计法治宣传日期间,分赴企业、项目单位核查数据质量,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做到谁执法谁普法,引导企业、单位实事求是、真实统计,夯实源头数据质量,恪守统计“四条”红线,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以严的统计作风、实的统计数据、优的统计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