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党建考核出新招 互学互促开新局 ——电力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评、 互学互促”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29 18:01:46 浏览:

为进一步铸牢国有企业党建根基,持续推动公司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加快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近期,电力公司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公司领导到场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图片4


对标查,让党建考核“严”起来

按照《电力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实施方案》要求,组织14个党支部采用集中互检互查形式,以“发现问题、互相学习、整改提升”为目的,重点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互查互评,各支部既是“检查官”又是“被检查对象”,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通过对标互查互评,进一步传导“严”的压力,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互相帮,让党务课堂“动”起来

在检查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针对查找的问题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党建特色做法和参加这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聚焦短板和弱项,既谈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又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既剖析问题原因,又探索改进思路,让互查互评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党务实践课。各党支部在互相检查中发现问题、互相评比中对标找差距、互相学习中拓展思维,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达到了“互学学有收获,互检检出成效”的目的。

开良方,让工作思路“活”起来

检查结束后,公司领导结合互查互评的情况,现场“把脉问诊”,指导各党支部查实找准问题,并从“当前问题怎么解、后续工作怎么做、先进经验怎么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实现党建工作从部署到落实形成闭环,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为2022年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


图片3


下一步, 电力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格局,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