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屯南社保所:煤矿社保人,战疫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19:18: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好心人默默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遥祝好人一生平安!”身在千里之外的申红梅女士在屯南小区的居民群里发出感叹。

11月14日下午,申庆安老人日常药吃完了,由于疫情期间,家里亲人不在身边,情况紧急。于是申红梅便联系医院,医院回复医院药品不足,得知和什托洛盖镇大药房有库存,随即与工作队杜蓉晖队长联系,向其求助。杜蓉晖爽快答应了,并立刻与和什托洛盖的药房联系买药。虽然离镇上只有8.5公里的路程,但是由于疫情管控,药品需要辗转两三个防控点,一场爱心接力便默默地展开了。到了晚上九点,作为这场接力的最后一棒,杜蓉晖终于将药品送到了老人手中。看着风尘仆仆的杜蓉晖,老人无语凝噎,眼中泛起了激动的泪花。“被之僮僮,夙夜在公。”人民把我放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这是杜蓉晖对自己工作的理解,贴心的呵护,细致的照顾,是我们社保人对空巢老人一直的守候。其实,在老人心里早已经把社保干部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社保干部也尽力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安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师屯南社保所在切实配合疫情管控工作的同时,还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残疾人、外来人员,每天通过电话询问、核酸点宣传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买菜送药,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努力做到防疫不断情,密织关爱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