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向民营民贸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3:26: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浏览:

11月30日,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以视频形式,向师市27家民贸民品企业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力量,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着力促进“两个健康”,为师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


       师市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市民宗局局长安有太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提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重要要求,这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最重大机遇。


2


       第十师北屯市制定的战略发展目标,为民营经济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来说,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各民贸民品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难得机遇,展现更大作为,努力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增长点、新动能、新亮点。


3

       

宣讲会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民贸民品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中心工作,准确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师市党委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在参政议政、招商引资、助力乡村振兴、维稳戍边、民族团结等方面积极作为,着力推动师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4


其间,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对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资金的拨付做了说明。按照师市党委的要求,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贸民品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充分用好用活国家民族经济优惠政策,积极向兵团争取2021年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资金604万元、2022年预拨资金368万元,近期将陆续拨付到企业,帮助解决师市民贸民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扎实推动纾困助企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