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提升管理效能 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01 21:28:09 浏览:

城市加速发展,治理要跟上,要从精细处入手,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精准化水平。师市城市管理局坚持精准施策、精细实施、精致服务,大力破解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堵点,全力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12月26日,记者在北屯市步行街看到,车行道整洁干净,人行道平整宽敞,停车位整齐划一……“步行街这条道路以前坑坑洼洼,下雨天经常一踩一脚水。现在经过改造,路面宽敞、平整,出行方便多了。”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11

师市在公园安装长条靠背座椅,便于市民休息。(资料图)


2022年上半年,师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百湖之城·向阳花开”为定位,在城区重要街道、街角、节点布设观赏向日葵,栽植各类鲜花,丰富城市色彩,提升城市品位,让街巷更靓丽、更具特色。在昆仑街、军垦街、多尔布尔津街、柳林路等城区人流量较大路段安装长条靠背座椅44个;在博望东街、花园路等道路绿化带内安装木桥37座;完成北屯市新老城区路灯维护维修累计1850盏,共维修道路路沿石500米,火烧板2000平方米,硬化地面1200平方米,对钻石城、百兴园等区域施划停车位690个,维修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窨井盖258套,保障了居民安全放心出行。


“今年,我们在2021年开展补齐市政设施短板、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质量工作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更加精细化的治理,积极采取‘服务、劝说、教育’为主的工作模式,有效化解各类城市管理难题,把加强城市管理与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师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胡建兵说。


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科学化,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如今,在北屯市的大街小巷,处处体现着细节之美,城市的美誉度、宜居度不断提高。


12

北屯市城区路灯别具特色。(资料图)


“近年来,师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我们会持续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加大‘强基、整脏、治乱、改差’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和功能品质,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孙文进说。


下一步,师市城市管理局还将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市政设施管护维修,确保市政设施完好,发挥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城市居民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北屯市智慧城管指挥系统建设,促进智慧城管系统便民为民业务的开展,围绕“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这一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推进长效管理,实现“管理精细化、手段数字化、评价科学化”,努力营造整洁、舒适、便民的城市环境,提升师市美丽宜居形象,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切实提升师市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媒体记者 张越豪 通讯员 马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