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社保携手合作银行前移社保服务阵地 大力宣传社保服务“就近办”

发布时间:2023-03-10 19:58: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为了进一步扩大便民服务范围、增加社保服务渠道,让群众享受更便捷的社保服务,3月3日下午,第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联合龙疆街道办、农行兵团支行在北屯市步行街开展以“社保服务进银行 方便群众就近办”和“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9个团场社保所也与农行团场网点同期开展了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将进一步提高社保服务“就近办”的群众知晓度,推进社会保障卡的应用,提升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影响力,着力解决群众领卡、换卡、用卡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第十师社保服务”就近办“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发放社保服务“就近办”办事指南、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便民服务手册、社保卡跨省通办、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安全用卡,增强社保卡的公共认知度,以及在合作银行网点就近办理包含社保卡的多项社保业务。

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演示

活动当天,10个社保政策宣传点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现场办理网上业务50余人次。第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引导居民到农行网点就近办理相关社保业务时,还讲宣讲了“社保卡跨省通办服务”、“老年人便利服务”、“城乡居民用卡服务”等各项惠民服务政策,让职工群众真正识卡、知卡、用卡,力争做到发好一张卡、用好一张卡。

第十师社保服务”就近办“宣传现场 1

“通过现场领取的宣传手册,我发现到农行就可以办理个人参保证明查询打印还有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了,以前知道社保卡可以在银行补换卡,没想到现在银行能代理这么多社保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市民李女士开心地说。

第十师社保中心188团社保所在银行网点宣传社保“就近办”业务

近年来,第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始终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改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覆盖面广、多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势,畅通社保服务“毛细血管”网,积极打造社银一网通办服务体系建设,目前,除了所有社保卡业务均可在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外,十师人社局还和农行阿勒泰兵团分行签署了“就近办”合作协议,十师辖区13个社银一网通办农行网点,已配备18台超级柜员机,可办理6项社保高频业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少跑腿、就近办,让群众充分享受社银一体化服务带来的便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