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

一八三团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7:11: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3团     编辑:宋金梦    浏览:

近日,一八三团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一八三团2023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长李培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6-1


会议听取了包案科室、包案连队对信访人的化解情况、人员状况、稳控措施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全团信访件25件,已化解19件,化解率76%。会议强调,要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各科室部门、连队在信访工作上要及时准确了解信访形势、掌握信访动态,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抓好风险研判,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化解潜在矛盾风险和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6-2


一八三团以团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信访工作落实,有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由团党委常委带领机关事业单位组成调研组,深入10个连队、2个社区开展专题调研,“零距离”倾听职工群众诉求,进一步掌握信访矛盾风险点。通过调研,发现基层信访风险隐患14个,及时分解到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措施,及时有效化解,经过一致努力,14个隐患全部化解,化解率100%。同时,一八三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疏通心结,实现“事心双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