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屯富热电党总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3-05-22 13:26:5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至18日,屯富热电党总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红色教育活动,先后前往十师185团、186团等红色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为国守边防的红色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活动开始,大家先后来到185团军武哨所、185团抗洪守土纪念碑、西北边境第一连、185团西域屯垦历史文化展览馆等地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大家聆听着解说员讲解兵团进驻边境的历史、边境团场的概况和发展建设情况,以及边境团场守边护边戍边、抗洪守土的历史事件,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决议……”在“抗洪守土”纪念碑前由马军武同志带领党员们一起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大家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次日,先后参观186团北沙窝哨所、186团龙珠山教育基地、吉木乃边防连以及186团67号界碑等地,看着老一辈军垦战士战斗时用过的武器,垦荒时用过的农具,一张张记录着军垦战士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艰苦奋斗的图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使每一位党员都深刻体会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兵团儿女,要从此次红色之行汲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