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灰鹅的乐园

发布时间:2023-11-10 10:32:35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一八二团    浏览:

11月6日,笔者在路经一八二团四连鱼跃湖时,听到一阵阵“嘎嘎嘎”的叫声,非常抓人耳朵。寻声走去,看到湖边成群的灰鹅,像在操场上锻炼一样进行着折返跑,画面好不热闹,鱼跃湖已成为它们生活的乐园。

图1.JPG


“这些鹅呀就爱游来跑去的,你关着它们反而养不好了。”养殖户强松江介绍说,目前整个养殖区内有小灰鹅两千余只,大鹅基本已售出,所剩无几,但价格相比往年来说有所下滑,整体效益还算不错。


强松江于2017年,通过一八二团招商引资,在经过实地考察后决定在四连鱼跃湖边养殖灰鹅,并依靠团场相关政策支持和自身勤劳努力,6年来,强松江灰鹅养殖不仅步入了正轨,实现年收入30余万元目标,而且通过让团场职工认养,养殖场回收的方式,带领更多职工增收致富,在团场发展特色养殖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我想抓住当下团场大力发展旅游的好时机,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农产品及休闲娱乐相结合的观光消费综合体。”强松江向笔者描绘着灰鹅养殖的发展前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