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联合党支部与秋水路社区共同开展“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师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10:26: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办公室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11月3日,师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联合党支部与秋水路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师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现场宣传和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


8.1


宣传现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宣传,通过讲解火灾发生时逃生方式、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等进行消防知识宣讲;师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相关宣传册及宣传用品,并和居民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了解路人摔倒扶不扶、高空抛物等案例中的法律知识。


8.2


之后,师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入户走访,在居民家中对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排查家庭用火用电用煤用气的隐患,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与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沟通交流,促进社区和谐、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和法律知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辖区环境。同时,拉近了干部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加强了单位部门间交流协作、沟通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


8.3


主题教育进行时,师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机关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