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9万余亩棉花完成采收

发布时间:2023-11-15 11:33:1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一八四团9万余亩棉花采收工作进入尾声。在新疆屯南圣洁棉麻有限公司,一辆辆满载新棉的车辆正有序排队过磅。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对进厂棉花进行检测和结算。


4.1


满载新棉的车辆。


“目前已经收购了3万多吨,每一车收购的棉花,我们都根据检验结果认真填写‘收购检验单’和‘收购检验登记表’,确保棉花的收购质量,企业的2条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新疆屯南圣洁棉麻有限公司经理胡清江介绍。


金秋时节,一八四团万亩棉花朵朵盛开,争相吐絮。采棉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


4.2


采棉机采棉。


在九连职工李英德的棉花地里,一台采棉机仅用了五个小时,就将150亩棉花采收完毕。“现在机械化种植、采收,无人机打药,既提高了种植效率,又节约了生产成本。”李英德说。


近年来,“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棉花种植经营模式在一八四团各连队推行。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马传辉说,科学的生产管理经营模式得到越来越多职工的认可,大家统一种植优良品种,提高棉花品质。


“我种的是‘新陆早84号’,具有高产优质的特点,预计今年亩产量在420公斤左右。”李英德说。


增产的背后,是科技的投入和管理的提升。“今年,一八四团共种植棉花9.59万亩,在棉花生长的关键时期,一八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连队‘两委’成员等分责任、定片区,春种、夏管、秋收全程跟进服务,持续提高职工科学种植水平。”一八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莹莹说。


近年来,师市不断引导棉农走科学化种植道路,将棉花的精量播种技术、打顶技术以及机械采收技术集成运用到棉花生产过程中,实现全程机械化,全面提升棉花种植户的科学管理水平,为棉花稳产高产、职工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棉花采收基本结束,职工抢抓时间交新棉,棉花交售工作稳步进行。(全媒体记者 郑瑶 王琛 通讯员 蒋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