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巡察办:坚持党建引领 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3-12-08 16:23: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年来,师市党委巡察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巡察工作,同步推进党建与巡察“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持续打造“党建引领、铸剑护航”党建品牌,以巡察之剑,护惠民之航,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力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以理论武装为基本点,打造过硬党建。坚持常态化学习机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联动”模式,坚持每周1次集中学习、每天2小时个人自学,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巡察干部队伍素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原著,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以致用。

二是以品牌建设为着力点,打造融合党建。坚持“党建引领,铸剑护航”支部党建品牌,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和巡察深度融合,激活品牌驱动力,以党建工作引领巡察工作,用巡察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共开展八届师市党委常规巡察3轮,专项巡察1轮,发现问题1494个,涉及资金8408万元。

三是以标准化建设为坐标点,打造规范党建。按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优化支部工作规程,加强内控管理,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实施办法》《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

四是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打造民生党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巡察作为巩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切实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自2022年以来,累计发现和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或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达72件。

五是以调查研究为结合点,打造务实党建。将巡察与调研有机结合,大兴调研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情况,实打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对教育领域违规招生、工程项目招标混乱、学校食堂运营管理不规范、侵占幼儿伙食费等问题深入巡察了解,向师市党委提交了7个专题报告,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