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屯南春来早 果树大棚修剪忙

发布时间:2024-03-13 17:05:4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4团     编辑:184冯乐    浏览:

眼下,春季气温回升,果树处于活跃期,一八四团玉露香梨种植户抓住这一关键时期,对果树进行全面、细致、科学的管理。


“这个枝条没有花苞抢了营养,对旁边枝条上的果子有影响,要把这种多余的枝条剪掉……。”一八四团二连职工卢菊霞种植玉露香梨已有7年,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玉露香梨种植能手。春季果园管理是果树种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保证今年玉露香梨的优产和高产,种植户们已经开始对玉露香梨果树进行修剪、树体结构调整,为今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3I4A2764


“一八四团持续推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引导果农从深耕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整形修剪等管护细节入手,加大种植管理技术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做细做实果树综合管理,确保果树丰产丰收。”一八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莹莹说。


据了解,一八四团与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在一八四团成立了玉露香试验示范基地。通过组建专家团队,以试验示范基地为平台,制定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通过科学管理,精细的技术服务,带动辐射全团的梨农实现标准化种植,确保一八四团玉露香梨始终保持良好的口感品质,不断提升市场认可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