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17年十师北屯市食药局药品抽检工作 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09 11:29:36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及时发现和控制质量风险,保障公众健康安全,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管理,按照自治区食药局和兵团食药局药品抽样计划的要求,十师北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抽样计划,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师范围内开展药品抽检工作。

目前,已完成94批次药品抽检任务。其中包括:兵团食药局药品抽样计划的化学药品15批次,中成药5批次,中药饮片10批次;自治区食药局药品抽样计划的基本药品抽样8批次、增补药物抽样6批次、监督药物抽样40批次、中药饮片10批次。抽检的样品已分别送至兵团药品检验所和阿勒泰地区药品检验所检测。

在抽样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抽验的程序,由两名执法人员现场制作抽检凭证、当事人现场签章、现场封样。并对被抽验单位特别是药品经营单位的相关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供货商及产品资质、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将抽检工作和检查有机结合,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保障了药品流通环节的经营秩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