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踏入新时代,日子越过越顺畅”

发布时间:2018-04-19 18:23:58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刘春燕  熊明

近日,十师水利局下属事业单位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全体人员驱车30多公里来到一八一团六连看望民族“亲戚”喇金华一家。

大家提着大米、牛奶等礼品,拿着《人民日报》、《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等党报党刊呼啦啦地进到喇姐家院子,正在忙碌着翻地的喇姐回头看到大家,吃了一惊。忙不迭的嚷嚷着:“哎吆吆,你们怎么又不说一声就来了?”。

夏翠莲站长笑着说:“喇姐,你又见外了,我们质监站的所有人三年前和你就是实实在在的亲戚了,咱们早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可不能说两家话呀。我们知道你家现在缺人手,早商量好了,今天主要是帮你干地里活来的,再顺便给你读读党报党刊,让你听到更多党的好声音、知晓更多党的好政策。”“好啊,好啊,我们是真正踏入了新时代,日子越过越顺畅呀”喇姐情不自禁的说道。

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师市水利局带领下属五个事业单位坚持“结对子、勤走访,送党报、互相学、多活动,真帮扶”的工作理念,详细制定活动方案、计划。每月与民族亲戚开展联谊活动,每周都到一户民族亲戚家共同劳动,同时把党的好政策及时宣讲,让民族通报切实体会到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当日,大家帮助喇姐翻了院子里的地,并及时进行了平整;清理了羊圈,并把羊粪装车撒入条田。看着大家汗水盈盈、尘土满脸的样子,喇姐说:“快进屋喝点水,休息一下吧,今天又多亏你们帮忙了,不然哪能干这么快呀!”

TIM图片20180424182246


大家和喇姐夫妻俩一起学习了《当代兵团》里的两篇文章“职工的家职工当”和“新时代孕育新希望”,及时传达了兵团党委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牢牢把握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改革的期待这一主旨。喇姐说:“我们夫妻俩也没什么文化,但是听了小马(马世勇副站长)的讲解,再想想过去连队那种“春天哄着种、夏天催着管、秋天挖断路”的“走读型干部”看不见了,现在连队‘两委班子’成员放下领导的姿态,以职工的身份,发挥主心骨作用;再看看我的孩子们,有分上了土地搬进了廉租楼房的,有自己开铺子干个体,我的家里有农机、有小轿车,手里也有了票子……,我知道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顺畅了。”

hackIE